Tuesday, September 8, 2009

长辈的喜寿


某天跟朋友一起出外吃晚餐时
无意中看见了
三代同堂一起为长辈庆祝生日
祖父祖母慈祥的脸庞
满足的吃着饭菜
不时露出了一丝丝的微笑
虽然他们吃的不是什么大鱼大肉
但可以感觉到他们是幸福的
孩子们忙着拍照留念
是多莫温馨的一幕噢

想象现在的我们
有多久没有跟
公公 婆婆 爸爸 妈妈
庆祝过生日了呢?
还是连他们的生日都不曾记得了?
看看手机的备忘录
朋友的生日一个接着一个
计划着如何为他们庆祝
而被遗忘了的长辈们
几时又会有时间关心下他们呢?

树欲静而风不止
自欲养而亲不在
此名句更说明了
即使尽孝的重要性

被遗忘的感觉是不好受的
因而
对父母好却是天经地义的事
更是每个儿女的责任哦^^



3 comments:

  1. 子欲养而亲不在..
    我可是都会记得全家的生日哦!
    哈哈!

    ReplyDelete
  2. ....sozai....
    哈哈……记得了当然也要为他们庆祝哦^^

    ReplyDelete
  3. 他们确实很开心

    讲起生日我就懊恼和伤心
    我多久没和家人庆祝了?!
    不是我不要
    是他们不理会我罢了
    好想哭
    难为我还会为他们的生日制造惊喜
    而我的牛日
    自己在角落过

    我很多年没吃过生日蛋糕了
    我很久没有受到家人的礼物了
    我很久都没听过我的家人和我说
    生日快乐~

    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