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自爱的定义


每个人都是由父母
带来这美好的世界
含辛茹苦的抚养长大

当中很多人对“自爱”
这两字并不陌生
但却往往忘记其真正含义所在


我们现代的年轻人
都很向往着去爱人或被爱
对我来说
一个人要先懂得“自爱”
才去爱别人
而在爱别人前
要先懂得去爱父母

当让每个人对自爱的定义并非相同
身为学生的
就应该以学业为重
业精于勤,荒于嬉
身边的例子多不胜数

对于别人的行为
我不愿置评
又或许是说出口也是无效
因为人的行为出自于本身的想法
要改变一个人的行为
就应先改变他人的想法
然而改变一个人的行为谈何容易

最重要的是:
先做好自己……^^
再不能改变的情况下
学习改变自己
或许是是个两全其美之策


6 comments:

  1. 冬菇小弟弟,好可爱的名字哦!!哈哈

    ReplyDelete
  2. 冬菇小弟弟,好可爱的名字!!哈哈

    ReplyDelete
  3. 哈哈……谢谢你的称赞哦
    纯粹只是个昵称啦……^^

    ReplyDelete
  4. 哈哈哈!嗯..要懂得自爱才资格去爱人..说得真好!哈哈!我这边也有很多..书也不读,可也不上的..而且是印度人..不知道他们干吗要浪费家里的钱..

    ReplyDelete
  5. 你让我以为你还很小
    哈哈
    不过冬菇营养高

    对咯
    如果不懂自爱
    那根本没资格爱人吗
    最好的办法
    爱好自己
    再去享受被爱~

    ReplyDelete
  6. ....sozai....
    不止印度人啦
    很多华人也一样啊!
    都是一群不会想的孩子……
    你不能学他哦?哈……
    ....minhow....
    对咯……我也很爱吃冬菇,草菇,和蘑菇勒……哈……
    所以大家要自爱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