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深夜巴士路途


我记忆犹新
六月份的第一天晚上
搭上了从吉隆坡回返家乡的巴士
那是最后一班的巴士了
刚享用过一顿丰富的“海塘火锅”
最喜欢它的芋香冰淇淋

饱饱的肚子搭上了回家的路途
巴士冷气不停的吹着
丝毫没有把任何寒意集中
饱暖的心房却把寒意一一驱散了

我很享受深夜巴士的旅途
一个人静静的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
看着窗外的雨划过玻璃
静静地暗忖着,思量着
是个我个人独有的专属空档
反思着我所走过的人生

也许在忙碌的生活中
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静静的反思
看到了我人生的执着
找寻着执着的因素
却发现了我不再期待之前所向往的
因为比起别人它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巴士越驶越远
离吉隆坡的距离渐渐的远离了
心中有股莫名的惆怅
窗外的月亮并非圆满的
月光依然不变的耀出光辉
变得却是人的心态

这时的我累了,也睡了
巴士却不断的向目的地前驶着……



3 comments:

  1. 好久沒坐長途巴士了, 尤其是深夜的!

    ReplyDelete
  2. ....lock....对啊,深夜的真的感觉不一样的。有空可以试试从吉隆坡搭来麻坡吃otak-otak^^

    ReplyDelete
  3. 我的情形就不同了。。。我一个人坐巴士,身边却是一个人孤零零。。。望出去外面的月色,疲惫的叹气,在眼湿湿中昏睡过去了。。。

    ReplyDelete